喜欢我就给我点个关注吧【狗狗流泪】
Pacience,delicious friend.
画手,专心水彩。
TheLastDoor、克苏鲁、SCP基金会、Rusty Lake都吃

The reunion (一)

之前那个番外的正文,第一章基本在写背景,太痛苦了,两千字写了整整一天。

至于女配名字,纯粹网上胡乱搜Olivia出来的(Devitt式耸肩

————————————————

伦敦已经下了一个月的雨,Kaufmann收起黑色长柄雨伞,在大厦入口处发了会儿呆。拜细朦朦的雨丝所赐,不管是远处绵延的楼群还是近处的路灯颜色全部减了10点饱和度,显出种懒懒的灰感。
幸而有道明黄色劈开了颓丧,急匆匆向Kaufmann移动过来。
“你好,Palermo小姐,今天的雨伞也和衣服很搭呢。”
“早上好,Kaufmann医生。”
Olivia Palermo快活地踩上Kaufmann身边的台阶,她温暖的栗色眼睛好似不知道这是雨天,和明黄色的风衣、明黄色的雨伞,明黄色的发带一样让人心情愉快。这位从容貌到身材都颇为小女人的漂亮小姐衣柜里大概有一千件不同款式的亮色衣服,好根据当天心情精心搭配。Kaufmann聘请她当自己事务所的前台兼助手没有别的理由,就为了猜Palermo小姐每天会穿什么,他真是相当喜欢有情趣的人。
Kaufman轻咳了一声,想说等会帮我找份临时需要的文件,却看见Palermo小姐从包包里拿纸巾擦干头发上的雨珠,没留意把粉饼盒一起带了出来,眼看着就要上演香消玉殒的惨剧。
——Bullet Time,也被称作Time Freeze,应用在动作游戏中,允许玩家临时将时间变慢,看到子弹,躲避敌人攻击——一瞬间,Kaufmann似乎也体会到了时间流速的减缓。粉饼盒翻滚着下坠,自己抢跨出去的脚在一毫米一毫米地前进,他的脑子里,有人远远地说着:“Kaufmann,帮帮我。”
是谁?他根本不认识那个人。
他看见Palermo小姐惊恐地瞪大双眼,脑海中随即又浮现了一句“不是她。”这次是自己的声音。
——我要帮的不是她。
下个瞬间,粉饼盒完好地被他捞在手里,Kaufmann舒了一口气,将它递回给连尖叫都没来得及发出的主人。
两人抖干净雨伞,回头进了大厦,搭电梯上高层。Kaufmann在35楼开了间心理诊疗所,接待需要咨询或治疗的单位客人,有时候也和警方合作,帮他们处理些犯罪心理方面的问题。
Palermo小姐翻了翻日志,告诉他今天没有预约,就像人类脑袋上没有翅膀那样确凿的没有,Kaufman便把之前想要的文件交代给她,自己进了里间。
站在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前,Kaufman陷入了沉思。他又听见了那个声音,是的,又听见了,不如说,已经听过无数次。从小到大John Kaufmann在旁人眼中无疑是个热心过头的孩子,只要身边的人有需要,不管是指路、学业指导甚至下水捞狗他都毫不推辞。高中时Kaufmann还登上过当地报纸头条,《旅游大巴翻下河堤,少年拼死救起八条大汉不留名》记者用了半版版面讲诉他的英雄事迹,另外半版则是对各路邻居同学的采访,俨然将他描述成了充满了无私奉献精神的耶稣转世,颇得神秘的东方古国乡村小报的神韵。
但Kaufmann自己知道不是这样的,他脑海里时常有两个声音,一个永远在求助,一个永远在否认,遇见需要帮助的人时天人交战尤为激烈。他强烈地想要顺从求助的声音,又强烈地在否认后生出沮丧。
你是谁?你到底要不要帮忙?!
他曾在家中无人时对着镜子大声吼叫,妄图有奇迹给出解答,最后也不了了之。后来选择学习心理学,除了喜欢,也是想要搞明白到底自己身上出了什么问题。但在做完所有精神分析之后,他不无遗憾地发现John Kaufmann身体健康,智商高超,心智健全,完全没有对“我可能是患了种新型的精神分裂症”论断的支持。
最后Wright教授——他的导师一语点醒梦中人,他说有些人就是带着使命来到世界上的。就像我一直呆在这破学校不走只是为了和我最亲爱的访客相遇。也许你生而注定要去找一个只有你能帮他的人,没道理的,遇到了自然就会明白。
于是他去购物中心、去中央公园、去地铁中转站、去泰晤士河等人流量巨大的地方碰运气,一无所获。只有一次,他好像在络绎不绝的人流里看见了点什么。一个男人的轮廓,看不清脸,连明显的特征也没有,像是铅笔涂鸦出的线稿,用拙劣的技法上了两三笔颜色,不停地闪烁、抖动,然后声音突兀地出现了。
“Kaufmann,帮帮我。”
Kaufmann猛地惊醒,环顾四周,他还坐在长椅上,再看人流,哪里还有梦里的影子,那本就不像现实中该存在的事物。他的脑中此起彼伏全是话语,最清晰的只有两个单词。
Yes, hurry.
“Kaufmann医生,Kaufmann医生?我能开门吗。”
“当然可以,Palermo小姐。”Kaufmann离开落地窗,门刚好打开,Olivia有点迷糊地站在那儿。
“很抱歉打扰了,呃,您有位客人。”
医生有点意外:“今天不是没有预约吗?”
“是的,是的,临时来的客人,不愿意预约,说什么都要今天见您,要回绝掉吗?”
“没关系。约他半小时后过来诊所吧,我准备一下。”
Olivia耸耸肩:“事实上,他……”
“事实上,我已经自己进来了。”从Olivia身后转出一个不高的人影,他伸手摘下头上的深咖啡麦呢报童帽,目光炯炯地盯着红色大衣的医生。
Kaufmann心里突然警铃大作。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黑鱼Lordlacifer | Powered by LOFTER